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每天一个牛油果能降脂

发布时间:2019-11-14 09:29:5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周铭  |  责任编辑:胡瑞娟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主要产自墨西哥。在世界百科全书中,牛油果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有“1个牛油果相当于3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营养学家发现,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每天吃1个牛油果,可降低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研究人员选取了45名参试者,在正式试验开始前,他们先吃2周普通饮食,随后被随机分为3组,分别食用5周的低脂饮食、含有适量脂肪的饮食和含有适量脂肪且每天吃1个牛油果的饮食。结果显示,饮食中包含牛油果的参试者,体内的“坏”胆固醇含量显著降低。

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认为,牛油果含有的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脂肪,它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所以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牛油果的这种生物活性,有助降低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