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铁十二局国际公司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发布时间:2019-11-15 14:1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中铁十二局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公司”)搬迁至中科天保智谷的工作已告一段落,这标志着国际公司正式落户天津港保税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际公司将以“走出去”战略为主导,秉承“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融入空港,服务天津。

国际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中铁十二局集团内国际化经营最早、国际化发展最久、国际化程度最高、国际化市场最多的专业化工程公司。作为一家集铁路、公路、桥梁、隧道、市政、房建、水利等工程专业总承包为一体、以海外工程为主体的综合性施工企业,国际公司年施工能力可达20亿元,资产总额逐年攀升。

据了解,国际公司已先后在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开疆拓土,经营范围涵盖北非、东亚、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值得一提的是,由国际公司建设的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曾被评为中阿十大影响力工程,也是中国历史上首个获得詹天佑奖的非洲工程,东西高速公路的高质量建设为中国铁建扎根阿尔及利亚、承接后续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由国际公司建设的甘塔斯隧道是北非目前最长隧道,参建成员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最终攻破号称“工程师灾难”的泥灰岩地质问题。

中铁十二局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落户保税区不仅可以为国际公司招贤引能搭建更好的平台,也为员工凝心聚力提供更强大的载体,为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国际公司将继续发扬中铁十二局集团“唯实、唯干、唯争、唯远”的实干精神,在保税区的引领及集团公司的领导下,以“海外优先”为发展目标,不断拓展海外事业,为天津港保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