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以色列首次举行人工智能周 业内看好前景并呼吁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15:36: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陈文仙 尚昊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7日至21日,以色列首次人工智能周在特拉维夫大学举行。参加活动的业内人士表示,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充满信心,称目前人工智能已逐步在医疗健康、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等领域开始应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还有待技术进一步提升,并认为开展国家合作有利于推动这一行业快速发展。

欧盟委员会负责通信网络内容和技术的政策官员伊琳娜·奥西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将在卫生、气候变化、自动化交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社会带来诸多好处。虽然现阶段人工智能发展尚未成熟,但不久将迎来革命性大发展。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首席科学家兼以色列创新局董事长阿米拉姆·阿佩尔鲍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在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改善医疗服务、农业、教育等的同时必然也会带来一定风险,但只要掌握管理风险的方法,人类必将从中受益。同时,虽然人工智能不断接近模仿人类思维方式,但是距离媲美人类大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特拉维夫大学网络研究中心主任伊萨克·本-伊斯拉埃尔对记者表示,人工智能的应用就是为了给人类带来更加安全、智慧、有效和美好的生活。他所在机构正在制订一项国家计划并将提交给政府,努力在5年内使以色列成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最为领先的5个国家之一。

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广阔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奥西奇表示,这些挑战主要来自伦理、法律等方面。伊斯拉埃尔也认为,该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不是来自技术本身,而是来自人们的思想观念,很多时候人们对于高科技快速发展带来的变化会感到不安。

在谈到国际合作时,奥西奇表示,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国际合作是不可或缺的,人工智能并不是一种停留在边境内的技术。她指出,如果人工智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应用,人们还需要找到共同规则,并就人工智能的应用界限达成共识。

阿佩尔鲍姆介绍,以色列在计算和数据处理等领域的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正在寻找学术研究、实施等层面上的合作,希望与跨国公司一起探索市场机会。

人工智能周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产业相关人士。他们就人工智能技术、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应用及人工智能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讨论和预测。在活动现场,不少以色列人工智能相关高科技公司展出了包括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管理、大数据应用、智能医疗器械、人脸识别、智能出行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