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11家企业成为天津首批“瞪羚”企业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日前,天津市首批“瞪羚”企业名单公示结束,天津港保税区11家企业成功入选。新涌现的“瞪羚”企业创新活力强,发展后劲大,助推保税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据介绍,“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对新评选认定的“瞪羚”企业,天津市财政将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现金奖励。作为天津首次获批的“瞪羚”企业,中恩(天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 7年以来,中恩在政府的支持下利用科技的力量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但成为“瞪羚”企业获得政府奖励资金,扩展订单渠道,绝不是中恩的终极目标,中恩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我国医用食品产业化示范基地,带动和促进我国临床营养学科的建设和医用食品产业的发展。

“瞪羚”企业具有强劲发展的成长性,对此以保税区天津华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为例可窥一斑。该公司主要生产血液取样系列的末梢采血器械,为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厂商提供医疗器械产品。2014年,华鸿科技生产线一天可以生产400万支采血针,主营业务收入为7682万元;2018年,生产线一天可以生产1000万支采血针,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达1.8亿元。短短数年间,华鸿科技迅猛发展,技术不断创新,产量不断提高,营收已实现成倍增长。如今的华鸿科技,每一个工作日都有数百名工人、几十台机器在生产线上忙碌地作业,注塑 、上针、包装等流程环环相扣,产量不断攀升。华鸿科技的蓬勃发展是“瞪羚”企业群体快速成长的缩影,他们逐渐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培育“瞪羚”企业是天津港保税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一直以来,保税区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深入研究中小企业的成长规律,在企业初期加速成长的时候,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天津港保税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培育更多的“瞪羚企业”,保税区积极落实《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梯度推进科技型企业发展,建立“雏鹰—瞪羚—领军企业”培育机制,支持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创新、建立研发机构、引进科研人才、推动科技产品产业化,让“瞪羚”企业快速释放潜能,跳得更高跑得更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