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TRIZ杯专项赛暨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16:4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19年11月23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TRIZ杯专项赛暨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在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于2019年6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等12所高校的156支队伍参加,其中发明制作类49组,创新设计类60组,生活创意类35组,工艺改进类8组,企业创新类4组,共计约四百五十余人。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46项,12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相比前四届大赛,本次大赛呈现出几个新亮点:一是参赛院校、参赛团队大大超过了前四届;二是将参赛类型进行多类分组,使大学生对创新方法的学习应用更宽更广,能更好地与实际问题与需求对接;三是相比往届,今年大赛将实现与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对接,参赛选手将有望直接进入全国级创新方法大赛,使学生创新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旨在深入促进创新方法在高校中的推广和应用,开拓大学生思维,提高大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在天津高校中广泛普及创新方法知识与应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