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企参股财团签国际购气合同

发布时间:2019-11-26 10:28:46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毛黎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中企持股33.3%的MRC财团与英国—希腊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Energean签署了15年天然气采购协议。根据协议,Energean每年将向MRC供应约5亿立方米、累计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天然气,用于以色列阿龙塔福尔(Alon Tavor)电站发电。

MRC财团由中企泛地中海工程公司、Mivtach Shamir控股有限公司和Rapac能源公司联合成立,目前正从以色列电力公司手中收购阿龙塔福尔电站。该协议的签署意味着MRC的收购项目计划迈出了关键性一步,也意味着该项目的融资闭合和资产交割将按计划在两周内完成。

Energean首席执行官马史欧司·里加斯表示:“Energean很高兴能成为阿龙塔福尔电站的天然气供应商,这对以色列的能源和电力市场具有战略重要性。协议的签署是迈向长期合作的第一步。”

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斯坦尼茨在推特上写道,以色列国家电力历史性改革与天然气改革相结合打破了垄断同时创造了竞争,在减少空气污染的同时,为以色列及其公民带来经济福利。

阿龙塔福尔电站是以色列历史性电力改革的首个项目,也是中企首次参与以色列能源改革。此次参与对提升中企形象、促进中以关系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