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福建省清流县税务局开展“青春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12:1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让青年干部接受一次思想洗礼,福建省清流县税务局将主题教育工作延伸到团员青年,开展面向税务青年干部的“勇于担当践初心,税务青年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主题教育“青春版”。

红色记忆永传承

11月19日,清流县税务局全体青年团员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的宁化县,开展为期半天的现场教学。 进入宁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各种陈列的文物和文物背后的史实,先烈们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个人。


参观宁化革命纪念馆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完革命纪念馆后,全体青年团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青年团员来到陈塘红军野战医院。医院安置在几座砖木结构合院式客家民居内,按职能分为院部、后勤部、行政管理部、医疗室、制药房、厨房、伤员活动处、伤员卫生知识普及、宣传漫画园地等,另有操演场及红军墓地等重要遗迹。医院墙上生动的漫画吸引了大家,石壁镇文化站张站长详细介绍了当时红军用毛笔绘就的20余幅红军标语,内容大致为:扩大红军、打土豪、分田地、八小时工作制等。“个人卫生要讲到,身体健康防敌围剿!”一幅幅漫画用朴实易懂的语言重现了当年红军们乐观的精神境界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读后让人受益匪浅。


文化站站长在介绍墙上的漫画

主题座谈点燃青春之火

11月20日上午,“吐故纳新践初心”主题生活会在清流县税务局召开。

会上,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做了重点发言,畅谈工作经验与感悟,交流工作收获与感想。而张松平副局长则以《年轻人的初心》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课,不讲大道理,只讲心里话,激励青年干部做一个有思想、有活力、有追求的年轻人。接下来的交流发言环节,青年干部们围绕自己在单位的表现,对工作现状的满意度、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下一步工作目标及改进方向交流了自己的内心实感。

团县委书记范燕萍与大家分享了自身追求上进,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勉励税务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负美好年华。在活动最后,清流县税务党委书记、局长廖福潮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清流县税务青年干部提出了讲政治、炼品格、求上进、守廉洁的要求。

“勇于担当践初心,税务青年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税务青年干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服务群众注入了强大动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