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9京津冀(天津空港)保险国际论坛将于12月1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15:5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由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办,天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中国自保网协办的2019京津冀(天津空港)保险国际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天津空港拉开帷幕。迄今为止,作为我国北方地区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保险论坛,京津冀(天津空港)保险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

据悉,本届论坛以“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与开放的亚洲自保市场”为主题,与会人员将结合近期国家支持天津自贸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新金融保险业及航运保险对外开放政策展开研究讨论。此外,本届论坛还将邀请中外保险监管部门、自保机构、保险机构的相关专家学者,就亚太自保发展环境、自保公司与商业保险公司合作、大型企业“一带一路”风险管理、航运保险及我国寿险业对外开放政策等主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为推进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充分享受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政策红利,全方位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全国首个现代化、国际化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保险产业园于2015年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成立。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位于自贸区的保险产业园,天津空港经济区保险产业园多年来紧抓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保险业创新试点等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探索以自保中心为特色,以医疗数据、保险科技、金融创新和服务贸易协同发展为主要业务的功能服务区。京津冀(天津空港)保险国际论坛在保税区连续举办,不仅是空港经济区保险产业园在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之路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对我国保险业改革创新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