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发送旅客4.5亿人次 复兴号动车通达27个省会城市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3:1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矫阳  |  责任编辑:周思杨

目前,中国铁路装备复兴号动车组695标准组,复兴号通达27个省会城市,累计发送旅客4.5亿人次,平均客座率高出其他动车组1.6%,受到广大旅客的普遍欢迎。这是记者从近日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获悉的。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复兴号正朝系列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已研制出时速350、250、16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8辆、16辆、17辆不同编组和适应不同需求的系列化复兴号动车组。在今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投入运营。

资料显示,中国智能高铁正采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与高速铁路技术集成融合,使我国高铁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技术水平全面提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