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西飞天津公司A320机身段项目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日前,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飞天津”)正式启动A320机身段系统总装项目的厂房建设,同时完成增资8509万元人民币。据悉,该项目是继西飞天津承接A320机翼总装项目后,天津港保税区在飞机大部件生产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发展。

西飞天津是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保税区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前一时期,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国家发改委和空客公司合作峰会上,西飞天津、中航飞机公司和空客公司签署项目合同,确定西飞天津为A320机身系统总装项目承接方。该项目选址于天津港保税区综和保税区西飞天津现有厂区范围里,新建厂房建筑面积约9975平方米。据介绍,A320机身段系统总装项目厂房建设预计2021年2月底竣工,计划2020年至2031年总产量为700架机身段,2023年达产后每年交付72架机身段。

在项目生产中,西飞天津将接收由欧洲运抵天津的A320系列飞机机身11-14段和机身15-19段的桶装结构件以及机身内部系统件、结构件和化学品,通过站位式生产,进行机械系统、电气系统、空调、液压系统、舱门等安装和调试,交付空客天津。据了解,该项目技工艺复杂程度超过A320机翼总装项目。

目前,天津港保税区已经形成了集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服务、航空物流在内的完整航空产业链。天津港保税区航产支持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西飞天津公司A320机身段系统总装项目将加速带动相关部件和系统项目落户保税区,有利于巩固区域以国际合作为特色的中国航空产业基地的地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