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人工智能>

航天技术打造城市大数据平台 实现街道“一张图”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29 15:26:2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赵竹青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记者从航天科工集团获悉,由其旗下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公司承建的白纸坊街道大数据分中心平台近日通过最终验收。平台将通过数据空间化和时空信息分析,实现街道运行“一张图”数据监测及管理应用。

该平台作为西城区大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破政府各管理部门、各业务应用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和壁垒,有效推动白纸坊街道政务数据共享,为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信息支撑,全面提升街道的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平台利用各种成熟大数据技术进行设计和建设,采用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存储管理、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安全和大数据可视化的技术手段,面对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综合采用包括Hadoop开源平台及生态体系的各类大数据技术,实现对大数据资源的分布式存储、管理、计算、展现等功能。

据了解,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智慧城市总体单位,同时也是西城区高科技龙头级企业之一,聚焦将航天技术优势应用于城市物联网、城市大数据等领域,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