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370亿元意向性融资助力保税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未来五年内,浦发银行将提供合作额度不低于人民币370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为保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根据协议内容,意向性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并购贷款、PPP融资、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债券发行代理、上市公司综合服务等。此外,双方将密切配合,围绕空港保险产业园、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航空物流区等承接载体,推进重点平台建设,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同时,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为区内多家企业提供综合授信服务,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助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全力支持保税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着力开展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作为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面积最大的地区,坐拥“三区两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历经多年发展,保税区各项经济指标已名列天津前列,发展潜力巨大。此次与浦发银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对保税区加大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保税区将是浦发银行业务重点投放区域,对保税区的支持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少。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也将进一步为保税区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居民服务多做贡献,为保税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