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中国航海学会推进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2 13:37:34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矫阳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1月30日,中国航海学会在京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何建中表示,将加快推进航海智库建设。

中国航海学会于1979年成立,40年来已发展成为组织机构健全、学科分布广泛、具有较大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性团体,被誉为广大航海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国家发展航海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2018年,学会获批承办国际航行学会联合会第18届(2024年)世界大会,这是在时隔30年后,中国再次获得国际航行学会联合会世界大会的主办权,并成为该联合会高级副主席和候任主席国家。

除加快推进航海智库建设外,何建中还透露,未来中国航海学会还将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发挥航海科技创新驱动作用;高质量办好中国航海日论坛;构建跨领域、跨部门、多层次、多渠道的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研究新时代航海精神,编纂航海系列文化丛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