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2019环球趋势大会5G生态合作论坛召开 5G时代带来无限遐想未来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4:4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日前,“2019环球趋势大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下,以“营商、发展、使命”为主题,以“时代使命、创新交融”为出发点,邀请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负责领导、业界领袖,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各优秀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共计一千余人,共同就“环球趋势”展开讨论,激荡思想,交流经验。

“2019环球趋势大会”由三大主旨论坛构成,分别是:营商环境高峰论坛、环球趋势5G生态合作论坛、国际创新驱动及产业合作论坛。同时在11月28日晚举行了“环球之夜”主题活动暨“金趋势奖”颁奖盛典。

若说起,2019年最为人所瞩目的科技成果,莫过于5G网络的正式商用,曾经的畅想如今已经成为现实生活,随着5G网络逐渐完成覆盖,5G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未来?在29日举行的5G生态合作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5G技术专家张龙,高通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G行业MKT副总经理马恒,天数智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云鹏,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创造及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徐元春,戴姆勒创新孵化器首席创新架构师徐鸿吉别以5G三大特性为切入点,从各自从事的行业背景出发,探讨了5G网络在组网优势,芯片与网络融合,智能制造,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热门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移动研究院5G技术专家、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无线技术工作委员会TC5 WG9副组长张龙首先带了主题为5G+加出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张龙首先回顾了2013年12月3日工信部颁布了4G牌照,仅仅6年就已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5G已经正式投入商用,5G时代高速率,低时延、广联接的特点,将会深刻的变革我们的生活和社会,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改变生产方式。张龙表示,“为了更好的推动5G发展,中国移动也是正式提出了5G+计划,其中包含三部分内涵,第一个5G+4G,5G和4G将是一个长期并存的状态,我们通过5G+4G构建一个强大的连接能力,满足客户基础连接需求,我们称之为5G的内省能力;第二是5G+‘AICDE’通过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等一些先进技术进行融合,构成5G外延能力;第三是5G+生态,我们希望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打造一个丰富的各种各样的行业能力,构建一个良好的生态,我们称之为行业应用的通用能力。”

技术层面,我国已在通讯标准制定、通讯网络架构、硬件研发等领域走在世界前端。与此同时,国内的5G产品和服务也在今年快速发展,成为推动5G商用落地的中坚力量,通过此次5G生态合作论坛,我们可以看到5G技术关乎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的发展,5G生态正在让参与者形成合力,共同推进5G技术的前进,5G时代才刚刚崭露头角,未来充满无限遐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