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时尚产业气候创新2030行动”发布 绿色成为“流行色”

发布时间:2019-12-03 11:19:5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许红洲  |  责任编辑:苏菁

“科技、时尚、绿色是新时代纺织工业新定位,中国纺织工业将以实际行动构建生产、生活、生态的发展美学,实现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将纺织行业发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地融入美丽中国建设。”在近日举办的2019气候创新·时尚峰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近年来,纺织工业一改往日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形象,从传统产业向科技产业、绿色产业、时尚产业加速转变,向纺织强国扎实迈进。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发布了“时尚产业气候创新2030行动”。据介绍,2017年至2019年,中纺联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启动“碳管理创新2020行动”,并升级为“时尚产业气候创新2030行动”;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企业日活动,参与创建“中国企业气候行动联盟CBCA”,与31个全球品牌和纺织企业以及11家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签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全面开展中国时尚产业气候领导力项目;启动“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邀请工作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指出,工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是能源消耗及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领域。纺织服装产业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纺织服装行业的态度与行动会对工业领域、甚至全球市场带来广泛影响。

会上,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分享了自身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心得。同时,“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发起成立,晨风集团、兰精集团、新天元色纺、美欣达集团、劲霸男装、赛得利集团等共同申请成为创始捐赠企业。该基金以应对气候变化、促进时尚产业低碳绿色转型升级为宗旨,通过绿色公益、绿色金融、绿色赋能等形式支持“时尚产业气候创新2030行动”,加强时尚产业企业低碳减排能力建设工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高效率协同发展路径,加快推动形成产业、社会、生态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即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孙瑞哲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