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首家综合扶贫馆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9-12-04 15:3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12月3日,天津港保税区首家综合扶贫馆在欧贸·万享集正式营业,综合扶贫馆所售产品大多来自甘肃、新疆等贫困地区,辐射带动近500户贫困人口创收。

包装精美的牛肉干、飘香四溢的花牛苹果、纯粮酿造的老醋……在保税区综合扶贫馆内,甘肃、新疆等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随处可见,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市民刘女士表示,综合扶贫馆内的农副产品品种丰富、价格实惠,在这里不仅能随时购买到地方特产,还能尽自己所能为贫困地区早日脱贫献一份爱心。作为综合扶贫馆的销售方,欧贸·万享集总经理胡杨在采访中表示,甘肃、新疆地区物产丰富,却因为运输不便、物流成本高等一些客观因素,导致优质的地方特产不能被广大沿海地区消费者熟知,此次万享集不仅通过线下新零售模式对特色农副产品进行销售,还将这些产品上线到“万享集app”,通过“线下+线上”的新销售模式构造立体扶贫,把甘肃、新疆等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带给天津的千家万户。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一直以来,保税区不断深入挖掘对口支援、定点扶贫等机制潜力,持续扩大消费扶贫的覆盖面,并加大扶贫资金投入,截至目前,已在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域投入资金七千多万元。此外,保税区还通过多种渠道落实甘肃张家川消费扶贫帮扶款两千多万元,并在区域内SM购物广场免费提供场地,设置张家川特色农牧产品展销柜台,该柜台在试运行期间每月销售额近万元。此次,保税区消费扶贫模式再升级,管委会牵头组织、协调各方拓宽销售渠道,在欧洲贸易中心设置实体店铺以及线上店铺,将甘肃、新疆等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带进津城,此举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创造多重价值,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具有促进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