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承建国内最大LNG接收站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05 15:3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日前,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获悉,作为承包方牵头人,其已与曹妃甸新天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曹妃甸新天液化天然气”)签订了唐山LNG项目接收站一期工程设计管理、采购、施工(EM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超43亿元。

据悉,唐山LNG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是目前国内拟建最大的LNG接收站项目,项目建设包括1200万吨LNG接收站一座、20万方LNG储罐20个和配套码头两座(含两个泊位),预计高峰最大气化外输能力为1.6亿方/天。根据合同规定,海油工程将为该项目一期建设4座20万方储罐及部分码头、栈桥、工艺区、槽车装车区等区域的相关配套工程,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负责设计管理、采购、工程施工、调试等相关工作,预计该项目2022年底完工。

作为天津港保税区重点企业之一,海油工程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唯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炼化工程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也是远东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洋油气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之一。据了解,此次与曹妃甸新天液化天然气签署的合同为中国海油目前承揽的金额最大的国内LNG工程项目合同。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油工程已具备较丰富的LNG接收站工程经验和管理经验。唐山LNG项目接收站一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海油工程在国内LNG工程市场的影响力。此外,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推动京津冀区域LNG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有力保障区域能源供给,有效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助力天津港保税区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