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电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支撑经济发展 稳预期 经济发展“能量”满满

发布时间:2019-12-06 10:53:09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王绍芳  |  责任编辑:苏菁

12月5日,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内,空客A320客机的生产线上一派繁忙,一架架组装好的客机即将交付。随着产能的增加,空客天津总装公司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49.68%。记者昨日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获悉,不仅仅是空客,天津汽车制造、专用设备制造等领域的用电量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据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10月份电力与经济相关性分析数据显示,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占第二产业的比重为26.35%,对第二产业用电量的增长贡献率达到60.43%。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明显,对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长贡献率达到44.41%,其中“互联网+服务”跑出加速度,带动数据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3.29%、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0.12%。数据显示,会展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和助推器作用明显,10月份,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和第101届糖酒会先后在本市成功举办。以商业综合体为代表的房地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7.95%,批发和零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7.84%,住宿和餐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38%,增速较前三季度分别提高28.9个百分点、12.66个百分点、8.01个百分点。从园区经济上看,本市各园区1至10月累计售电量同比增长明显,其中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售电量同比增长171.8%、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售电量同比增长76.62%,京津合作示范区售电量同比增长30.87%,招商引资和园区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据悉,为更好支撑大项目、好项目快速落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继2018年推出助力营商环境改善电力服务10项举措、2019年年初推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电力服务10项新举措之后,于11月29日再次向社会公开承诺《为客户提供接电服务十项要求》和《员工为客户提供接电服务十禁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刀刃向内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同时在服务态度、工作作风、业务标准、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约束。

在一系列举措的作用下,本市客户接电工作持续加快,用电成本进一步降低。作为社会工商业生产、百姓生活的重要能源部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不断通过加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助力天津经济发展的稳定预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