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留学生捧出家乡味 浙大海宁国际校区美食交流国际范

发布时间:2019-12-06 14:20:45  |  来源:浙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意大利的意大利面,哈萨克斯坦的饺子,印度尼西亚的炒饭,埃塞俄比亚的卷饼,还有来自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中欧、巴尔干地区的特色美食,12月1日晚,来自八个国家和地区的菜肴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书院(2号)亮相。这些出自赴中国求学留学生之手的地道“家乡菜”,让人一次便可尝遍世界美食。

这场名为“舌尖上的书院”的国际美食节活动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书院(2号)主办,浙大国际校区留学生会和书院(2号)学生生活委员会承办。活动上,由书院导师、中外师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现场打分,评选出了当晚的“最美味”——印度尼西亚的炒饭和玉米饼。随后,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六十多位中外学生一起品尝美食,度过了愉快的一晚。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大三的学生汤志展,同时也是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学生会主席,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活动非常好,又能让大家品尝到美食,也能促进中外学生交流。”

“美食是无国界的,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有很多留学生。这样的一场美食分享会可以让大家在品尝美食中了解各自国家的文化传统。”浙大国际校区留学生会的会长,在这里就读中国学研究硕士的Andrea告诉记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