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6 14:20:4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以书画为媒,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交流。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同志,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许红海秘书长指出,做好中华艺术的对外传播,让更多的外国朋友喜欢中国艺术,让更多的中国艺术走向世界。据了解,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从事民间国际文化交流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宗旨是: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对外文化交流,为我国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服务,为世界和平、人类文明作贡献。

吴润泽秘书长介绍了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他说,在老红军王定国以及“延安五老”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人的推动下,南开大学2016年成立了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以南开大学的研究力量和师资力量为基础,凝聚高水平专家,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自成立以来,成果丰硕,开展了不忘初心中的延安五老讲座等系列研究工作。为推动老区脱贫致富,深化产业扶贫,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革命老区吕梁临县挂牌成立。

12月2日,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周秉和、郭沫若之女郭庶英受延安五老研究中心邀请,再次来到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参加座谈,开展交流。吴润泽指出,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岳麓书画院三方都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的金桥,立足国际舞台,共同组织策划“文明对话”论坛。吴润泽同志还表示,希望几方进一步进行交流合作,促进“文明对话”,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谢飘、郭庶英、周秉和表示,积极支持几方的合作。郭庶英在现场欣然写下“文明对话”“人民共富”“促进文化交流”。

交流后,大家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家国情怀·翰墨丹心》王德水新时代书画展。王德水表示,与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紧密合作,用经典作品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