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9-12-10 10:25:3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9日正式上线发布,实现居民身份证等24类常用电子证照上链,在个人隐私得到最大程度保护的基础上,企业市民携带纸质证明办事的不便将大大减少,办事有望消除复印件。

据悉,“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支持授权他人用证、线下大厅窗口授权用证办事等多种用证形式,线下办事授权用证支持无犯罪记录证明、生育登记等10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2020年1月起将实现线下办事窗口授权用证上链全市全覆盖。今后市民和企业在办事时,可以通过直接授权、扫码授权等形式,授权他人在特定时间、特定场合、特定业务调取电子证照,系统即可实现对办事中的电子证照进行自动化调用录入,并通过区块链的可追溯性使得电子证照使用的每一步记录都被留存,确保一切操作都有迹可循。

截至12月1日,“i深圳”累计下载数达1316.8万,累计注册用户数520.3万,日均访问量超过200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