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天津科技局、东丽区召开局区共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1 10:5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  责任编辑:苏菁

2019年12月10日,天津市科技局、东丽区人民政府在东丽区会议中心召开局区共建工作会议,并签署共建协议书。天津市科技局、东丽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区共建是天津市科技局与各区政府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建立的一项工作制度,双方商思路、商政策、商重点,集聚资源、协同推进,促进区域创新发展。



会上,东丽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坚定不移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以中科院、清华大学等为代表的“国字号”院所纷至沓来,加快集聚了以高端产业、高水平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为主的科技要素,东丽已成为天津科技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区之一。当前东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历史阶段,要坚持向科技要效益,重点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持续加大培育扶持力度,以科技创新引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天津市科技局围绕华明高新区提升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集聚区建设三个方面继续对东丽给予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助推东丽科技强区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此次与东丽区共同召开局区共建工作会议并签署共建协议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局区通力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东丽科技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聚焦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精准施策,积极引育发展新动能。二是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加强科技金融和人才支持,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三是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依托区内科研院所资源,建设市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四是提升载体平台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发挥平台型企业作用,为东丽重点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科技局将落实好局区共建任务,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东丽创新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