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和平路金街改造提升效果初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9-12-11 13:1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陶宁  |  责任编辑:苏菁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和平路金街改造提升启动以来,天津市各有关部门始终注重提升环境水平。近日,一批重点工程相继完工,与新引进和建设的“嗞啦街”夜市、新华书店和平路店等新项目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同时通过策划组织多场大型商贸文旅活动,提升了街区日间夜间消费的全时活力,形成了促销增效的活动声势和人气集聚的商业氛围,为国内外消费者打造了整洁、舒适、便捷的旅游、购物和休闲娱乐环境。



一是完成街区交通专项规划,由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全面梳理原有交通体系和外部交通环境现状,提出对停车、道路通行、标识引导等方面具体建议。

二是完成标识导示系统一期建设,在金街步行街各主出入口设立3块天津金街全景标识、2块重点节点导览标识,设计制作了街区道旗宣传标语143块、公益广告6块,进一步烘托街区商业氛围,营造步行街创建氛围。

三是完善街区公共配套,已完成街区游客服务中心、消费投诉处理中心标识,吸烟区、非吸烟区、无障碍设施、求助电话等规划或建设,并配备指引标识23块,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人性化帮助。



四是强化品牌形象推广。委托专业公司对金街步行街商业品牌形象进行设计,包括定制金街礼品图书、吉祥物以及专属明信片、邮票,便笺、贺卡、笔、购物袋、水杯、文化衫、徽章等,同时设计了金街游览线路图和导游词等。

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说:下一步,还将推动金街慢行系统二期改造、和平印象城、现代城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精心设计打造金街景观提升、业态提升、商旅文融合、智慧街区建设、环境设施及管理服务提升等工程,开展5G应用技术试点,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智慧街区建设,助力打造天津城市生活和消费的新焦点与新地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