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金融局举办市区两级金融监管部门年轻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13 14:0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近日,天津市金融局“凝心聚力 倡扬青春”市区两级金融监管部门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天津金融培训学院举办,73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聚焦年轻干部成长特点,紧扣“凝心聚力 倡扬青春”主题,突出党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金融风险防范和综合能力提升,特别邀请到教学经验丰富、业界影响力大的专家和教授做专题辅导。天津市金融局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培训班做了动员讲话和党的纪律教育专题辅导,坚持问题导向,讲方法、传经验,对年轻干部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委党校的教授分别从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年轻干部提升沟通协调能力传授了方法技巧;南开大学教授关于金融改革与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控报告使参训学员提升了政策高度,拓展了专业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金融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培训过程中,设计安排了素质拓展、红歌合唱、案例研讨、分组交流等体验式活动,精准契合了年轻干部特点,有效挖掘了年轻干部智慧,充分彰显了年轻人的气质和潜质。

据悉,此次培训是天津市金融局落实《市区两级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建设系列培训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打破原有处室、单位的分组方式,让市区两级部门互动融合、各处室之间交流碰撞,达到了学用相长、触类旁通的效果。通过4天的集中脱产培训,使大家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为切实形成推动全市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合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