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天津市锂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18 11:00:41  |  来源:天津市科技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根据《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津科创〔2018〕87号)有关规定,面向天津市重大科技任务,以需求为导向,依托大型骨干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实施从关键技术突破到工程化、产业化的一体化推进,打造重大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在若干重点领域建设一批技术创新中心,攻克转化一批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带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催生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2019年市科技局批复组建天津市锂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中心等4家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

日前,由中电力神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十八所、力神电池公司、中电新能源研究院、金牛电源材料公司、贝特瑞新能源公司、巴莫科技公司、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优势学科高校共同组建的天津市锂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市政府杨明远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尤政院士、市科技局段志强副局长、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王洪副主任、中电力神集团周春林董事长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创新中心揭牌,创新中心共建单位负责同志等近300人参会。

天津市锂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协同优势,聚焦汽车电动智能产业、分布式物联网应用领域、智能化便携式电子设备领域对能源高比能量、高安全性特性需求,研发下一代先进锂电池技术,实施从关键技术突破到工程化、产业化的一体化推进,在基础性、前瞻性、关键共性技术方向加大研发力度,打造重大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区域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高地、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的全方位开放共享平台,为天津市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