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9年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口共申报清单2828.7万单 同比增长近六成

发布时间:2019-12-19 11:0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中国网12月19日讯  12月17日,由天津市商务局主办,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承办,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2019年天津市第四届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暨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峰会”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发展、新动能、新理念”,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及保税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跨境电子商务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近400人参会,共议跨境电商发展大计,展望跨境电商发展前景。


2019年天津市第四届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暨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峰会现场  苏菁 摄

会上,天津市商务局及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天津及天津港保税区的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天津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海关监管相关内容,考拉海购、阿里巴巴、百世集团、Ebay、连连支付、棒谷科技、阳光捷通、健伟达科技等与会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自贸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政策进行宣讲。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口共计申报清单2828.7万单,同比增长59.9%,进口销售额48.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2%。保税区今年跨境电商全年总单量超1800万单,同比增长52.5%;货值超28亿元,同比增长46.9%,保税区业务量占全市65%。

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汇集了行业内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不仅就跨境电商“9610”出口模式进行了深刻讨论,也对跨境电商未来发展前景做了深入交流。该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天津市及保税区的跨境电商发展成果,而且为保税区打造京津冀地区重要跨境电商发展基地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保税区将继续大力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在进一步扩大保税备货模式跨境进口业务的同时,依托天津航空物流区大通关基地全力推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使跨境电商产业成为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