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金融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商业保理业务与监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5:3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近日,为加强市、区两级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建设,提升商业保理公司合规经营水平,天津市金融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商业保理业务与监管培训会。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80余家商业保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滨海新区及各功能区金融监管部门监管人员共计约150人参加培训会。

据悉,培训会从理论支撑、实践案例等多个角度对商业保理行业发展,业务、法律风险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天津市金融局对天津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对商业保理公司的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与会商业保理公司表示,将严格遵照清理规范工作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改,尽早通过整改验收,不断增强合规意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真正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天津市金融局将在“强监管、防风险”的基础上,贯彻落实“以监管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研究支持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纳入监管依法合规经营的商业保理公司的扶持力度,引导商业保理公司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