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讯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落户天津 注册资本金6亿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9-12-26 12:3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12月20日,经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审核,同意将天津讯飞租赁有限公司纳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资租赁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试点。天津讯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6亿元人民币,计划5年内资产规模达到400亿元以上。天津市金融局高度重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示范项目落户天津,积极推动讯飞融资租赁公司在津设立,该公司作为专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租赁公司,将为天津新动能引育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更好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津持续推动融资租赁业政策制度优化升级和产品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率先探索SPV租赁、保税租赁、离岸租赁、绿色租赁、无形资产租赁等数十种创新业务模式,实现优质机构的集中集聚,为制造型厂商、服务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主体提供多元化、差异化服务,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天津市金融局和天津市税务局陆续将嘉易融(天津)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百川租赁(天津)有限公司、豫光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豫丰有限公司等专注于发展汽车租赁、医药金融、有色金属、医疗大健康业务领域,经营方式先进、专业化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内资租赁公司纳入试点范围。截至目前,天津共有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114家,注册资本近10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2500亿元,融资租赁业已成为天津金融创新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