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点亮津城 夜享生活”2019天津夜市购物节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9-12-28 11:00: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陶宁  |  责任编辑:谢凡

中国网12月28日讯  12月27日晚,“GO TIANJIN•购天津”2019天津夜市购物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活动主题为“点亮津城,夜享生活”,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27日。


2019天津夜市购物节启动仪式现场 苏菁摄

据天津市商务局介绍,今年以来,为适应消费升级新需求,天津市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现有夜市共计17个,经营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聚集商户2300余家。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局将围绕让城市亮起来,让商业火起来,从丰富天津夜生活入手发展夜间经济。

提升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品质

六个街区着重在“差别化”“专业化”“有特色”上下功夫,围绕各自特色与定位,提升业态水平,加快招商,策划组织戏曲、相声、电影、歌舞、读书等文化休闲活动,举办百戏津曲展演进夜市活动,引入更多休闲娱乐、文创、新零售等品牌店。

促进商旅文体联动发展

推动夜间经济与餐饮消费、文化消费、体育消费等有机结合,打造商旅文体等跨界融合发展新模式。把夜间经济街区周边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业态串联起来,打造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路线。

着力打造夜生活地标

主动适应群众夜生活需求多样化特点,提高供给质量,持续打造消费热点,不断激发居民夜生活消费潜力;完善交通、治安、水电、灯光等配套保障,提高夜间消费便利性;通过编发形式多样的《天津深夜食堂地图》,《夜津城消费地图》等,加大对优质商户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浓厚夜生活氛围,逐步打造2-3个夜生活地标,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据悉,天津各大夜间经济街区也将组织精彩纷呈的年货节、冰雪嘉年华、进口商品展卖等系列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夜间消费选择。发展夜间经济对激发城市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夜间消费需求、提升城市形象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