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广西钟山:政策红利帮群众甩掉贫困“帽”

发布时间:2019-12-30 11:12:52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刘昊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这几年竹鼠收购价格比较好,能保持每公斤120元左右。去年我养的竹鼠,现在可以批量出售了,除去本钱有8万块的收入,顺利脱贫了。”近日,在广西钟山县公安镇廖屋村,脱贫户廖武胜激动地说。

2015年以前,廖武胜一直在广东打工,因为学历不高,没有特长,所以工资不高。随着第二个小孩的出生,廖胜武返回家乡创业。

“养竹鼠是我关注很久的事业了。能赚钱,但是需要很细心,还有耐心。”廖武胜说,在母鼠产仔的时候,为了幼崽能顺利生产,他经常熬到半夜。但是看着竹鼠一窝窝顺利生产,廖武胜相信今年肯定能还了作为创业资金的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

在钟山县,像廖武胜这样借助扶贫贴息贷款创业脱贫的贫困户不在少数。2019年以来,该县制定出台了《钟山县2019年扶贫特色产业以奖代补实施方案》《钟山县2019年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以奖代补实施方案》,为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农民工、贫困人员提供国家创业担保贷款13笔119万元,有效激发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热情。

目前,已为1324户贫困户发放扶贫产业以奖代补项目资金276万元;6个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投资400万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