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5G智能应用产学研创新中心落地
华强北欲打造新型智能制造研发高地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0: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吴德群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弘德智云产业园暨5G智能应用产学研创新中心在华强北正式启动,这里将成为华强北5G产业首个规模化专业化创新园区和新型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目前,园区面向人工智能6大产业集群招商选商,培育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小巨人和高成长企业,推动华强北抢占5G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链、价值链和供应链。

据悉,弘德智云在创办过程中,福田区政府给予规划引导和产业专项政策支持,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华强北街道办把园区项目列为重点服务项目。

弘德智云产业园由深圳市弘德产学研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赛格科技园全新打造。值得一提的是,弘德智云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国家大数据工程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提供智力资源。产业园区将整合华强北商圈的市场渠道和大湾区的产业元素,打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产学研融销的全球产业链创新基地。同时,该园区将搭建产业技术平台并建设微电子研究院,突破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重点为IC设计、制造与封测、图像和语音识别、定位等领域提供协同攻关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