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北正街小学:戏曲进校园,曲艺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0:06  |  来源:红网  |  作者: 孙涛 马阿妮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2月30日,在常德市白马湖群众剧场,武陵区8所学校的孩子们为市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丝弦演出,以此迎接2020年的到来。

舞台上,三弦、胡琴、琵琶、古筝等民族乐器演奏出属于她们的骄傲,依依呀呀的方言唱出传统文化的自豪,五颜六色的戏曲服装散发出瑰宝般迷人的光彩。孩子们的笑脸上自信满满,他们熟练地拨动琴弦,吟唱出字正腔圆的曲调。台下,时而响起的掌声,表达了观众对孩子们衷心的赞美。

戏曲进校园,让传统艺术温润孩子们的心灵,让优秀文化浸润孩子们的童年,相伴健康成长,是国家对中小学教育的要求,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下一代的关心与爱护。武陵区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在校园内推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在传承优秀地方曲艺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精粹,在艺术教育中树立文化自信,在文化建设中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