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现场+网络齐路演 福州技术合同登记总额逾40亿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8:32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谢开飞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被人视为无用的鱼皮、鱼鳞等下脚料,如何摇身一变成美容养颜的“宝贝”?海水养殖产业受自然灾害影响大,如何实现海洋养殖环境的实时监测和智能控制?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科技局主办2019福州海洋科技成果推介会上,一批最新海洋科技领域的项目成果成为“吸睛”亮点,吸引了众多企业前往对接。记者获悉,福州市采用“现场+网上”路演等多种措施,发力科技成果转化,2018年,全市技术合同登记总额达到36.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02%。2019年,全市技术合同登记总额预计突破40亿元。

此次成果推介会是“2019年福州市促进在榕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平台,推动在榕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对接。对接会上,福州市一方面通过福州市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举办“2019年海洋科技成果网上推介会”,对参展的在榕高校院所39个项目进行充分展示;同时,在海峡技术转移中心举办现场推介会进行路演,由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海事协会的专家现场推介,与企业面对面进行对接洽谈。

2017年底,福州市出台了《福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措施》,从促进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科技成果产业化等5个方面提出激励措施。“政策出台以来,福州市产学研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合作模式不断创新,通过市校合作专项引导,促进在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更多地在福州落地转化。”福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产学研用项目带动,推动在榕高校院所产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