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宫囍龙凤呈祥”故宫古代婚礼主题展走进天津金街

发布时间:2020-01-10 17:0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陶宁  |  责任编辑:苏菁

为进一步推动金街商旅文融合发展,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宫囍龙凤呈祥”文创主题展走进金街,于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2月9日免费向群众开放。


展览现场

据悉,“宫囍龙凤呈祥”文创主题展是故宫文化打造的体验式展览。本展是故宫博物院发布的三个主题性综合文创项目之一“宫囍•龙凤呈祥”综合文创项目模块下的展览项目,以清代皇帝婚礼为主题,利用实景搭建、互动打卡、文创精品展销等呈现方式,实现中国传统婚俗和当代大众婚庆的有机结合。展览动线根据清代皇帝大婚礼仪流程安排,从“宫门”开始,分为开门迎囍、龙凤如意、皇后梳妆、燕喜同和共四大部分,全面展示与介绍婚礼流程中的精彩环节与重要礼仪,让人们加深对“喜庆祥瑞”“白头偕老”“只羡鸳鸯不羡仙”等中华古代婚姻文化的理解。展区内还设有文创产品售卖区,将故宫文化与精美文创产品紧密结合,古今交融,寓意美好,传达对大众的新春祝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