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百年劝业迎国潮 天津金街年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0-01-10 17:1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陶宁  |  责任编辑:苏菁

天津劝业场已经有102年的历史,是金街步行街的商业地标、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享有“中华老字号”美誉。近日,劝业场利用春节期间消费旺季,推出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劝业国潮新年惠”系列活动,以金鼠闹新春为整体设计元素,从场外到场内全部呈现出浓郁年味儿,汇集各类美食、文创、百货,打造中老年人群追忆历史品味文化、年轻人感受国潮体验年味的网红打卡地。


全新设计的会场

年味儿十足

会场设计了“鼠年劝业”老鼠舞龙整体形象,在刀旗设计、展厅布置、产品包装上都融入了“中国红”“天津劝业场”“鼠年”等元素,让前来消费人群立刻感受到浓郁年位儿。

津味儿十足

举办非遗文化集市,引入各类非遗产品商户25家,邀请天津特色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包括捏面人、剪纸、吹糖人、泥塑、草编等技艺,设置老字号集合展示区域,引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狗不理、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产品,配合自有品牌同仁堂,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和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美味儿十足

外场美食场馆设计为三个不同风格的生肖“鼠”,寓意2020鼠年大吉,共引入50辆销售花车,展卖国内外各类美食、风味小吃。

潮味儿十足

各类老字号产品全新设计融入“劝业场”元素,设置文化品拍卖区,以“国潮+年货”为主题风格,每天上下午各进行2小时拍卖活动,不定期举办举办儿童跳蚤市场、文艺活动专场、民俗表演、汉服走秀等。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2月26日结束,并定期举办萌鼠军团贺新春、网红玩偶金街巡游、发放新年福袋、大年初一和十五民俗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为来访游客增添乐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