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韩剑超  |  责任编辑:苏菁

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天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的批复》(国函〔2019〕150号),同意天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据悉,此次获批的泰达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是天津市第二个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进一步为综合保税区赋能并提出21条创新举措。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将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相关产业,着力强化高端制造、国际贸易、科技创新等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促进天津市贸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天津市商务局将配合天津海关,积极指导天津市经开区管委会按照海关总署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泰达综合保税区软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力争尽快通过海关总署及有关部门验收,推动综合保税区创新政策及早落地、释放红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