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海油工程取得海关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试点资格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韩剑超  |  责任编辑:苏菁

日前,经海关总署批复,天津市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家获准开展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试点业务的企业。


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试点启动仪式

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是海关总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加工贸易监管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适应不断壮大后的外向型企业跨地区、跨关区集团化运作模式需要,解决长期困扰企业的跨关区保税货物存放及流转难题,实现生产、研发、检测维修用保税货物在集团内自由流转,为企业节省大量仓储、流转及财务成本。

据悉,海油工程作为我国海洋油气工程领域的领军企业,多年来为我国海洋工程产业发展和天津经济做出了卓越贡献,进出口规模在天津常年名列前茅。该试点资格的获批对海油工程及天津对外贸易都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海油工程单体项目节约相关费用近千万元,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的外发加工难题,提振了企业在海外项目谈判中的信心,对天津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贸易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