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河北廊坊:企业开办迈入“1”时代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4:2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宋美倩 郭京泉  |  责任编辑:苏菁

日前,河北廊坊市市民王哲来到市行政审批大厅注册公司,仅用一天,就完成了所有事项。“只进廊坊市行政审批大厅一扇门,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环节就能一站式全办好,政府行政审批事务提速效果实实在在。”王哲说。

简化办事流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之举。“从今年1月1日起,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已由去年底的2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全面进入‘1’时代。”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魏建说。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科副科长刘伟介绍,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廊坊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由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将申请人依次向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税务、公安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

此外,廊坊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企业开办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提升“一站式”功能,实现“指尖办”,为企业开办提供全程电子化服务;全面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制度,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由政府免费为新办企业提供印章与营业执照一并发放,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