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新舟机场航空口岸获批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01-16 13:36:3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吴秉泽  |  责任编辑:苏菁

记者15日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贵州省遵义新舟机场航空口岸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其对外开放,成为贵州第二个正式开放口岸。

贵州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口岸少一直是制约该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因素之一,打造遵义新舟机场航空口岸是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点任务。

据了解,贵州在2014年启动了遵义新舟机场航空口岸申建工作。自2015年实现临时开放以来,遵义新舟机场已累计开通至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及越南等国家的13条国际包机航班,执行国际航班1044架次,国际旅客吞吐量18.1万人次。其中,2019年执行国际航班346架次,国际旅客吞吐量58647人次。

下一步,贵州省将按照正式航空口岸建设标准,加快推进二期改扩建工程,力争在2022年建成1.1万平方米的国际航站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