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尼贝输油管道项目在大沽口港区启运

发布时间:2020-01-17 11:3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1月15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承接,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承运的尼贝输油管道项目启运仪式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大沽口港区举行,首批货物——60公里防腐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装船任务也在启动仪式上顺利完成。



据悉,尼贝输油管道项目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目前承接最大的海外跨境石油管道项目,也是尼日尔自独立以来的最大项目,该管道从尼日尔油气区阿加德姆裂谷盆地,向南通往贝宁几内亚湾沿岸的赛美港。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至2021年进行建设,预计2022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据中国驻尼日尔使馆经商处公告,管道建成后,每年可将阿加德姆油田450万吨原油外输至国际市场。

天津临港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作业的顺利完成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献上一份贺礼,并在大沽口港区以“一带一路”项目货为战略支撑的新征程中迈出重要一步,实现了2020年的开门红。在后续作业中,临港港务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抓好“服务”和“效率”,充分保障作业质量和安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