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湖南力推“破零倍增”工作 外贸规模首破43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17 15:43:2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刘麟 谢瑶  |  责任编辑:苏菁

16日,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海关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19年湖南省进出口总值4342.2亿元,外贸规模首次突破43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1.2%,增速全国第一。其中,出口3076.1亿元,增长51.9%;进口1266.1亿元,增长20.4%。贸易顺差1810亿元,扩大86%。

“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进出口增势良好。”长沙海关副关长姜奎说,湖南省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贸易额达1230.4亿元,增长53.6%,高出全省整体增速12.4个百分点。

长沙海关分析,湖南外贸实现高速增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传统产业和新型业态齐头并进。二是开放型平台建设取得突破。三是湖南外贸“破零倍增”工作进展显著。2019年,湖南外贸实现破零的企业超千家,倍增企业600多家,“破零倍增”企业成为外贸“生力军”。四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行动有力。五是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