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广东:力争实现地级以上市5G网络覆盖

发布时间:2020-01-19 14:22:20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王聪  |  责任编辑:谢凡

1月17日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有关修改情况的说明,通过的报告共计采纳了35条代表意见。笔者注意到,在代表的推动下,“力争实现地级以上市5G网络覆盖”以及多个重大交通工程被写入报告。

根据大会安排,22个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从收集的情况看,代表们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赞同报告。

同时,代表们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大部分属于内容增补和文字修改。省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和核对,共采纳了35条意见,其中比较重要的有28处。

笔者注意到,在5G通信网络建设方面,除了此前提出的“新建5G基站4.8万个”“基本实现珠三角中心城区连续覆盖”外,修改后的报告又增加了“力争实现地级以上市5G网络覆盖”。同时,在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修改后的报告提出要“支持东莞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支持云浮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

笔者梳理发现,在报告新提出的内容中,“深圳”被多次提及,如“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同时还将“支持深圳增加优质教育”改为“支持深圳建设文化强市,增加优质教育”。

有多项被采纳的修改意见都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其中“铁路”是一个高频词。例如,通过的报告增加了“启动汕潮揭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汕头至漳州高铁、龙岩至梅州铁路、广中珠澳高铁、潮州疏港铁路、罗岑铁路等前期工作”等内容;一批原本“力争开工”的项目也被修改为“开工建设”,包括深茂铁路深江段、深南高铁江肇段,另外汕头疏港铁路也被纳入开工建设项目。

在加快建设的港航项目方面,除了此前提及的南沙港四期、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外,修改后的报告新纳入了茂名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航道,并提出支持汕头广澳港区三期工程建设。另外,通过的报告还提出要“支持湛江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记者/王聪 通讯员/任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