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京津冀文化交流组委会启动仪式在津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20 13:3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中国网1月20日讯  1月19日上午,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京津冀文化交流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津举行。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主任董德军,副主任谭凤涛、边林春、卞昭宏,天津市商务经济研究会会长钱伟荣、天津美协副主席李毅峰、资深文化学者刘学仁、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吴捷、美术与设计学院系主任姜金军,天津美协山水画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昕、今晚报社原社长老同志贾长华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京津冀文化交流组委会启动仪式现场 

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弘扬,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依托中华文化底蕴,秉承中国历史遗迹,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与天津市文化企业合作成立的“京津冀文化交流组委会”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袂打造传统文化新亮点。

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委员会主任董德军在致辞中表示,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传统文化委员会将本着“全力支持、严格把关”的态度,积极协助京津冀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艺术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毅峰在发言中表示,天津市作为具有深厚传统文化积淀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艺术名人辈出。616年的风雨沧桑,使天津形成独特的地域文化体系。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多次承接并主办大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对天津乃至全国传统文化的弘扬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组委会成立后即将开展的“新时代新风韵优秀美术作品展——京津冀入围作品展”,是五大主题展第二项“民族新风貌”主题的国家级美术展。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将以积极的态度,协助组委会步入正轨,以更加专业的艺术水准,选出好的作品,体现天津的实力、全国的水平,为实现天津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委员会副主任卞昭宏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介绍,京津冀文化交流会成立后即将开展“新时代新风韵优秀美术作品展——京津冀入围作品展”,该展是国家参事室、中央文化研究馆、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性艺术盛会。旨在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魅力,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激发全国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以美术作品展为契机,努力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书画学习、创作、交流和展示平台。

据悉,京津冀文化交流组委会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文化宣传的空间,创新了文化发展的形式,特别是春节后所承办的“新时代新风韵优秀美术作品展——京津冀入围作品展”,将向世人献上一道丰盛的艺术大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