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请到正规购物网站购买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

发布时间:2020-02-03 14:45:58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张露 倪明  |  责任编辑:谢凡

1月28日,广东潮州警方在腾讯守护者计划团队的协助下破获了广东首起利用疫情发布虚假口罩广告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网上发布信息,谎称囤有大量N95口罩,受害人便向其付费购买。收到转账后,骗子便将受害人拉黑。

腾讯安全专家提醒市民,我们在奉献爱心支援疫区时,无论是捐赠钱财还是物品,都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官方渠道,查验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不要相信一些“不知来源”的捐赠渠道。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在腾讯平台发现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可以通过腾讯110小程序投诉功能进行举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