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7 15:1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科大讯飞医疗业务部门迅速成立疫情攻关团队,利用讯飞智医助理进行病历分析,筛查潜在的高危患者,利用智能语音外呼平台对防控疫情知识进行普及,辅助构建基层疫情防线,协助基层医生进行疫情筛查防控和防疫知识宣教。

据了解,科大讯飞智医助理程序对覆盖范围内的区县,以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流行病学史(武汉相关史)、影像学、血常规六个维度,在线对患者病历内容进行挖掘分析,自动筛选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症相似的患者,并由攻关团队出具专题分析报告交给相关单位,供其决策和参考。

同时,疫情期间,科大讯飞还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省市地区提供讯飞智医助理外呼平台的免费使用权。该外呼平台利用AI语音技术,可以给居民打电话宣讲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以及对重点人群进行跟踪随访,有效减轻了医务工作者的随访负担。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供技术支持外,科大讯飞还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支援武汉和抗疫一线,彰显出企业的社会担当。

据介绍,科大讯飞2011年落户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天津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机器翻译与智慧教育的研发与销售。2017年9月,天津港保税区与科大讯飞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合打造3.1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成为双方创新合作的新探索。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疫情当前,公司将尽其所能,与社会各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