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六套“组合拳”助企业渡危解困

发布时间:2020-02-11 12:4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2月10日,天津港保税区发布《天津港保税区关于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在复工复产、稳定用工需求、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支持、强化信贷支持、优化企业服务等六个方面,全力支持保税区企业抵抗疫情影响,共渡难关。

据悉,该措施是在全面落实《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保税区实际情况对各项措施进行了细化并落地执行。

依照《天津港保税区关于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加强防疫指引,细化保障方案,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供应,支持“三必需一重要”行业企业优先复工复产。

在稳定用工需求方面,鼓励企业不裁员并吸纳就业,降低社险负担,给予中小企业员工租住公寓补贴。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给予中小企业房租补贴,全面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出台的各项税收支持政策。

在财政支持方面,加快政策兑现频次,支持各类服务平台建设,给予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影响较大的企业贷款贴息,支持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采购疫情保障物资设备等。

在信贷支持方面,给予疫情保障企业相关信贷支持,建立疫情期间银政企更紧密的合作机制。

在优化企业服务方面,行政审批、项目延期等方面实行绿色通道,推动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施行战区制网格化管理,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困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