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非常战“疫”,特殊关爱——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日前,郑州轻工业大学积极落实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面向湖北籍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并发放“抗疫专项慰问金”,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资助育人工作。

积极开展帮扶摸排

在疫情防控的重大挑战面前,郑州轻工业大学始终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首位。该校采用学工移动平台、电话、QQ、微信等方式,做好学生的全方位摸排和慰问,特别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及其家庭现状,及时做好资助对象认定信息库的动态更新。

迅速启动资助机制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该校迅速启动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资助机制,设立专项资助资金,帮助学生度过疫情难关。经全覆盖摸排,确定出第一批资助对象103名,每生发放慰问金1000元。若学生因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可按相关程序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同时,该校资助中心主动与郑州移动公司联系,启动对建档立卡学生网络学习流量补贴,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在线传递爱与责任

《加油武汉》艺术设计学院董甜蜜作品

《以口罩为盾,筑安全防线》艺术设计学院崔容、刘琳琪作品

该校坚持“助困”和“育人”相结合,通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撰写“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倡议学生为湖北武汉加油等,教育引导学生将对生命的关切,对疫情防控一线“战士”们的敬意,和对国家的感恩与祝福表达出来。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通过微视频、语音、书画作品等方式表达心声,隔空不隔爱,共同汇聚疫情科学防控的正能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郑州轻工业大学将时刻关注学生的实际困难,及时跟进,采取有力措施做到精准帮扶、应助尽助,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