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商务局多举措帮助外贸企业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2-13 14:5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扬  |  责任编辑:谢凡

日前,天津市商务局印发了《关于帮助外贸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和《关于疫情期间相关法律咨询服务事项的通知》,帮助天津市外贸企业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维护合法权益。

《关于帮助外贸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要求天津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指导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六大商会提供的出具不可抗力证明、法律咨询、参展协调、供需对接等相关服务,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天津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并帮助企业用好出口信用保险等避险工具,积极做好政策、法律、金融、物流、贸易风险等信息服务,以及探索通过政府采购等形式聘请专业机构为企业提供应对国际贸易纠纷法律服务。按照《通知》要求,天津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将通过电话沟通、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动态了解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支持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减少损失。 

《关于疫情期间相关法律咨询服务事项的通知》将国家六大商会、天津贸促会等部门为外贸企业无偿提供开具不可抗力相关事实性证明、法律政策咨询、参展协调、供需对接等相关服务事项的联系人、联系方式进行梳理,方便企业第一时间得到权威快捷的援助服务。

据了解,截至2月11日,天津市贸促会已向26家外贸企业开具了67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证明书”,涉及金额超过17亿美元,涉及29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