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共抗疫情 保障民生商品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4 15:3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扬  |  责任编辑:谢凡

自天津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天津市商务局从组织市场供应与加强所属行业疫情防控的指导与检查两方面着手,全力组织做好天津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天津市全部农贸批发市场恢复正常,308家标准化菜市场有283家在营业,品牌连锁便利店有1129家在营业,872家加油站有869家在营业,大中型超市有142家营业,仅有1家停业。

华润万家全力保障民生商品供应

疫情发生后,在天津市政府和天津市商务局的全力支持下,华润万家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通过组织各方渠道,实时与供应商对接,从1月20日至2月10日,仅粮、油、米、面、消毒液、洗手液等商品进货金额达7100多万元。另外还有近1500万元的此类商品正在运送途中,保证民生商品货源充、稳定。

在保障货源的同时,华润万家全力稳定物价平稳。春节期间,华润万家在天津近170家门店和两个物流中心全部正常营业,5000多名员工春节期间连续奋战,全力保障供应,为百姓提供物美价廉的优质商品。



除做好供应保障外,华润万家从公司到门店均成立专项应急小组制定预案,建立疫情日报机制,及时通报最新情况,并加强商品的管控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门店也坚持对每天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严格落实员工、顾客进出卖场戴口罩的防护检查以及消毒、通风等工作,把确保门店卖场购物安全作为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津海吉星开展“保供、稳价、防疫”工作

天津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是天碱重要的国有蔬菜物流基地。作为天津老百姓的“菜篮子”,疫情发生以来,园区按照天津市商务局要求,组织商户积极备货,全力开展“保供应、稳物价、防疫情”工作。

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园区提前全面经营时间至大年初二,目前240家商户返场营业,占蔬菜经营商户90%以上,园区内的蔬菜涵盖了日常所需要300多个品种,日来货量在2500吨到3000吨,蔬菜储备量每日均衡在2000吨到2500吨。根据目前情况,海吉星仍在持续采取多种机制,在保证蔬菜数量、品种及价格的稳定的情况下,让来自外省的新鲜蔬菜源源不断地运进市场,全力为市民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据悉,海吉星园区要求员工每天上班检测体温并登记,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并采取随时酒精消毒等专业防护措施。园区设置进门检查“三道防线”,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车辆进行24小时无缝监控与严格检查。同时,园区内设立了疫情观察室、外地人员留置观察室、员工休息室,对任何疑似情况迅速隔离。

同时,天津市商务局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具备条件,与生活必需品相关的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已先后协调帮助菜鸟宁河安博仓、家乐福天津物流中心、阿里巴巴天津跨境仓和考拉保税仓等多家企业复工,并帮助星巴克、诺维信、三星电池等外商投资企业协调解决当前遇到的现实问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