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监利荒湖派出所常洪东:无论疫情多严重,我都要站在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14 21:50:48  |  来源:荆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无论疫情多严重,我都要站在最前线!”面对所领导和同事的劝说,常洪东斩钉截铁回答。



很多人不知道,整天乐呵呵的老常早已查出身体有多处恶性肿瘤,每天都要大把大把吃药,每每看到常洪东工作间隙皱着眉头转过身去喝药,知情的所领导、同事们都十分不忍,纷纷劝他回去休息养病,可每次都被常洪东顶回来。

如今2万多人口的监利县荒湖农场管理区已确诊9例,常洪东身体本来就不好,属于易感人群,同事们担心他在一线抵抗力差扛不住,可越是疫情严重,常洪东越是要站在第一线,说什么也不肯从战场上下来。



2019年10月,常洪东就因身患恶性肿瘤在北京航天医院就诊,手术后医生建议住院,可那时正值“保国庆保大运”期间,考虑到所里安保任务重,常洪东没有听医生劝阻,回来第二天就到单位报到投入到安保工作中。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常洪东又主动请战,带着大大小小的药瓶奔赴抗疫战场,吃住工作在设卡抗疫第一线。

常洪东所在卡点位于247省道往荒湖农场方向的路上,是监利县城到荒湖农场的必经之路,也是荒湖农场的东大门。在卡点上,常洪东要对进出荒湖车辆进行核查,给每辆通过车辆人员量体温,对发热人员及时带离;对不符合进出车辆人员,还要耐心细致地劝返……

在卡口执勤期间,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常洪东把自己为数不多的口罩分给过往没戴口罩的村民,主动上前叮嘱村民们注意防护;因一线防护物资不足,每次到卡点分配防护物资时,常洪东总是往一边走,让年轻民警先领防护用品。

“作为老公安,我要给年轻人带好头;作为老党员,我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危难当头,岂能当逃兵,这都是我该做的。”老常说。


 
分享到:
0